期待以久的Ubuntu安裝教學來了:
前言:
這一台的功能就是上網找種子和下載。
下載完的資料我會再拿去另一XP台上使用,為何這樣麻煩呢?
我之前用的主力電腦下載BT,把我的硬碟操壞了,所有的資料都掛掉。包含家人和出去玩的相片等等好冷
要救也不知道救不救的回來,更何況資料救援常常都是天價好窮
用這台我就算把隨身碟操壞,損失的資料也只是這裡面的4G或8G,再下載就有了。中毒也不怕。狂笑
另外我都買有終身保固的隨身碟,壞掉就再送修,不會有天價的維修費惡魔
要更省錢的話可以買同樣容量的終身保固SD卡,會省更多。勝利

這台的實際成本是這樣的:
主機:NT$2400,勝利
4G MICRO SD+讀卡機(裝Xubuntu系統用) NT$500,
下載用4G隨身碟NT$500 (ntfs格式後方便插拔到另一台使用,因為Ubuntu的是不能在XP上用),
256M DDR用自己舊的不用錢(買的話大約NT$250),總共是NT$3400。用功
只看主機的話NT$2400高興,同樣價錢大概能選的真的只有中古的舊PC,那又太耗電,不符合節能減碳要求
這台24小時開機,只要九個月,省下的電費就超過機器的價錢了。歡呼

所以這台基本上比NAS的成本低,但彈性大,可以選驢子或BT,如果改XP也可以用迅雷或GOGOBOX。
納米盤和便當狗也都可以用,所以我覺得很不錯!鼓掌
下次來寫一篇用這台裝XP的過程好了歹勢
另外我學到UBUNTU的使用是無價的高興
機器簡介:3000元買來的機器(好像叫做Thin Client)
CPU:VIA EDEN 800,繪圖卡:CLE266,USB 2.0*4,無硬碟。
買來的配件有主機,腳架,變壓器,電源線(插頭居然是圓的,還要買轉接頭)

大小比一般的A4紙還要小,旁邊是在星巴克拿到的GQ免費雜誌,大小應該是B5

比GQ送的雜誌要小一些,實際尺寸(22X24X4 CM)

裝上腳座還不錯看,大頭賣給我的時候要我直立擺放,他說因為這台是無風扇的設計,CPU的導熱會透過機體散熱孔,我開機24小時用手實際摸了一下,機體本身靠CPU那邊會有點溫熱,不過還是不要橫放比較好。

正面來一張,有網路燈和電源燈,下面是電源開關,再下面有兩個USB 2.0的插座

後面來一張,有麥克風和耳機插座各一,旁邊有筆記型電腦用的鎖孔(這台這麼便宜應該不用鎖吧),兩個USB 2.0插座,網路線插座,PS2插座兩個,VGA插座一個,Parallel port一個(插印表機的吧),兩個COM插座(不知道要作什麼用的?)最下面的是變壓器插座
機身高度和CF CARD的寬度一樣是4公分

拆三個螺絲就可以打開上蓋,買來沒付RAM,自己找的DDR筆記型256M插上去(現在的DDR II要便宜太多了,這支中古價好像要250元,512M和1G更貴)。
寫VIA的IC上方有硬碟44PIN接頭,但是機身太小放不進2.5"硬碟(放進去也會無法固定,蓋不上蓋子),除非用轉接卡加上CF CARD才有可能關起來當硬碟(拿來當偽SSD)。

趕快把線接一接,準備安裝了。這台沒有光碟機,特別接了個轉USB光碟機。這樣才能安裝UBUNTU啊。

本次安裝重點來了:下載燒好的UBUNTU 8.04和XUBUNTU 7.10,4G SDHC MICRO SD一張和讀卡機一個,4G 超薄隨身碟一個。


下一篇要正式安裝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